97.10.25(六)跟葉老師一起去外拍,地點就是前天在中視MIT台灣誌所播出的  

   新竹新埔(味衛家柿餅製造工廠),這也是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早上3:30吾很巴結的起床,4點在中正技擊館集合,坐上葉老師的9人巴出發

,我覺得我現在已不再是宅男了,且外拍的地點一次比一次來得遠

可能前晚跟坤仁一樣不敢太熟睡,一上車跟同學說沒兩句話後就呼呼大睡!中途在休息站停車去小號,上車後依然夢周公去,醒來已到新竹新埔了,路邊好幾支電線桿的扛榜寫著柿餅工廠到了

早上8點來到這個地方,直覺得這裡的人及環境都滿淳樸的而且很和善,趁著攝影同好尚未來前,在一旁百香果涼亭粗起老師為我們準備的客家菜包,我則是邊吃邊找著嘉卿跟我說過很專業的柿餅婆婆,

柿餅婆婆您在哪裡?小郭大老遠跑來看你囉~

味衛佳柿餅位於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裡的一座小山丘上,

聽老師說:這裡保留了最傳統的古制曬柿餅的方式,而所使用的架子還是傳統的竹架ㄋ,

過一會兒好驚人的場面出現了,所有喜歡攝影同好全跑來了;

1.2樓全擠滿搶拍柿餅婆婆工作的情形,

喂!這位大哥, 你很拼哦!小心跌落~

味衛家柿餅製造工廠的二姊妹,分別長期扮演柿餅婆婆,表情豐富配合度超好,
有時還會指導我們如何取景,超專業的

太棒了!難得遇上這麼好的實戰場面,只可惜相機跟吾的頭昏昏的,好像彩度都偏了

這個時候是曬柿餅豐收的季節,在東北季風〔九降風〕的吹襲下,客家傳統古法

日曬.風乾,在陽光下黃澄澄的曬柿餅成為吸引各地遊客及攝影愛好者,最具特色的產業了

這是味衛佳加工製作柿餅現場工作的情形

工廠屋內一角,貼滿許多各地遊客及攝影愛好者在味衛佳拍下寄來分享的照片,好熱鬧~

老師叫我們換個場景拍,同樣其他攝影同好也跑來了,粉熱鬧吧!


害我與坤仁嚇到,在一旁觀看

要拍阿婆削皮,可要排隊哦!

柿餅婆婆,


雖然頂著大太陽讓大家拍照,臉上依舊展現出歡樂的笑容

真是超級專業ㄉ!!


阿婆削皮速度很快哦!


新竹新埔-「味衛佳柿餅家工廠」的地址就在: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裡11鄰35號
營業電話: 03-5892352 、 0911-242693 、 0910-269180

味衛佳網址:http://035892352.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123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