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1點30分我們來到老師臨時加的第二站練拍地點-就是鹿港福興鄉手工麵線處,
拍攝完全人工製造麵線過程

福興鄉手工製麵廠地址就在:彰化縣福興鄉福興村(路)129巷9號

這裡也是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老闆很可愛~而且好像和老師很熟,老師拿著剛剛在新竹買的柿餅送給老闆

所以老闆娘就很配合當我們MD,讓我們一次拍得夠

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麵線)是一直拉拉拉~拉出來的咧~


聽老闆說:這裡是三代家傳手工麵線,福興鄉原先在極盛時期時,手工製麵的人家少說也有十幾戶,如今一切以機器取代人工製作之後,目前還真正保有純手工製作的也已經屈指可數了。

很幸運的我在這裡還能看到純手工曬麵線的地方,老闆說:以後我的小孩不知是否還會傳承下去?

麵線在剛拿出來後,還要經過不斷的把他拉長,才會變成又細又長的麵線,

你看老闆及老闆娘,動作拉的多熟練Y~

現場曬麵線的味道好香喔~~

我拍到一半忍不住跟老闆娘買了幾包麵線,

這張我題名為:麵線人生

林家還保有那傳統三合院的曝曬場,真好~

傳統三合院前的曝曬場,讓這手工麵線的製作過程有更顯著的特色!

老闆娘好像已經很習慣我們對著她拍照,


在鏡頭前非常的自然的工作,

我覺得掛在竹竿上的麵線,好像門簾一樣

我們這群熱血夥伴,為了拍↓下面這張照片又排起隊來,

烈日當空下,這時我才發現老闆娘沒穿鞋赤腳在工作,真是厲害~

朋友y~若下次你有機會來參觀或拍照,別忘了買份回去嚐嚐..

三代家傳百年美味的純手工麵線


另外:在這裡我很佩服老師過人的體力,真是鐵人啊!

早上4點到午2點半左右還不累,待會鹿港粗完午餐後還要繼續開車

帶我們至芳苑外拍已經很少見的台灣水牛,

老師給你拍拍手你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123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