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唸唸的望角攝影南橫之旅 終於在97/12/20成行了,
這次2天1夜的外拍行程:美濃東城門→寶來粗便當→桃源鄉少年溪風景區

→南橫埡口大關山隧道東端拍夕陽→埡口山莊粗晚餐→晚上住宿於林務局天池山莊

(2間通舖大家燒睏到陣)→不怕冷的半夜可拍星軌→淩晨4點埡口大關山隧道東端

拍日出.雲海→長春柌→天池→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午餐→美濃東城門

→高雄統茂大飯店粗2天來最高級的晚餐→回到溫暖的高雄家 

 哈..出發前幾天,我這位雨神一直努力的祈禱天氣好一點..不要下雨;

果然天公還是疼我們這群熱血夥伴的...天氣超好的啦

今天天真的好藍陽光好耀眼,我們南橫之旅的第一站是到→美濃舊城門

這地方也是我第一次來(我沒去過的地方可真多東城門--是美濃的古蹟

網路上查聽說有230多年之歷史了,也是全台灣最高的城門

要上美濃東城門的樓梯真的又窄又陡,我在想前人的身高一定比我高吧~

美濃東城門下旁邊的溪流早晚皆有婦女在這裡洗衣服,在這位婦人身上我找到

〔勤儉的美德〕,勤儉樸實一直是客家族群給人的印象,我在這裡親眼看到好感動哦~

我想這位洗衣婦人,想必是位賢妻良母勤儉持家的好女人!!!

我怕這是個爆肝的南橫之旅,所以在車上偶一直睡覺練功儲存體力.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南橫之旅的第二站是到→上星期跟風景班有來過的桃源鄉少年溪風景區

有藍天!還不錯嘛!

逆光拍攝→花朵的通透感



我們滿地尋找光影,

我也要跟偉安師兄學習,希望日後成為色影家→oh!寫錯了是」攝影家」

就是看到影子就拍,拍照時能尋找一些光影也會有不錯的感覺

貞君同學真有攝影眼,發現了這個畫面

在地上的一攤水的反射加上落葉,好有fu哦!~小郭也來體會練拍一下

南橫公路彎彎曲曲,層層的山巒,風景秀麗

~哇哇哇!遠遠的看過去雄偉的山脈,實在是美呆了

到達南橫之旅的第三站→南橫埡口大關山隧道東端拍夕陽,一下車真是好冷喔!溫度怎麼差怎麼多,一過隧道後已明顯感受到高山冰冷的低溫,趕緊上車拿外套保溫去,還好我這位怕冷的澳少年早已穿上老人褲防寒了在山裡面天很快就黑了,晚餐我們到埡口山莊享用晚餐,可能天冷又餓跟大家圍著吃合菜直覺得吃的很爽;埡口山莊晚上周圍都暗暗ㄉ,我看見了天上有好多好多好多顆星星.又大又美又清楚.好想伸手抓一顆送給老婆大人當做1/6結婚週年的禮物哦~

我們晚上住宿於林務局天池山莊,2間通舖大家燒睏到陣,在睡前貞君從高雄帶了一堆零食與咖啡.東隆帶了茶具泡茶與大家分享,我們好比在聚餐開同學會喝咖啡聊是非真是開心熱鬧;晚上10點左右開始就寢,我伴隨著此起彼落的打呼聲沒睡幾ㄍ鐘頭.淩晨4點天未亮,我們這群熱血夥伴便頂著天寒地凍外出到大關山隧道口~等著拍日出雲海,一大早高山冰冷徹骨的低溫,.足冷Aㄋ..快門都快按不下去了,雞皮疙瘩+肌肉僵硬顫抖拍日出我怎麼拍都拍不好,沒法度太冷

南橫之旅的第四站→長春柌→天池~

好棒阿!!太陽出來了,

陽光少年喜歡到有陽光的地方,

爬了數不清的階梯,背著好重的傢俬好喘.好不容易.爬上長春柌

不免俗的與老師來個唯一的團體大合照Ye! Ye! 喀喳! 喀喳! 開心~

中間這位是高雄市望角攝影藝術研究會資深的攝影大師」蘇伯欽」老師

 

 

由長青祠後方沿著階梯往上爬就可到達天池,繼續攻上天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123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