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男女主角、配樂、劇本五項大獎提名
★日本票房勇破25億日幣,超過250萬觀眾感人推薦,97%觀眾給予高度肯定
★渡邊謙榮獲日本奧斯卡男主角獎、日本藍絲帶男主角獎、等五項電影最佳男主角獎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可否還是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佐伯雅行(渡邊謙)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不但受老闆肯定,也備受下屬愛戴。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支持,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直到某日,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而就醫,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下一秒卻完全忘記……

直到有一天,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想起了那時她說「我願意」的溫柔語調,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樣。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無助之餘,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子,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同事說:很感人,好看,吾很想欣賞ㄉ電影-明日的記憶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很喜歡這句話It  means:『牽手共渡一生』

 

 邶風 擊鼓.........................詩經

擊鼓其鏜 踊躍用兵 土國城漕 我獨南行
從孫子中 平陳與宋 不我以歸 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 爰喪其馬 于以求之 于林之下
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 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 不我信兮

我要和你結婚 , 恩愛一輩子 .我曾經和你約定過,不論生死有多遠我們都要在一起。
緊緊握著你的手,願意和你白頭到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123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