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轉pro郵件) 請仔細看清楚喔 ~~~
>
>
.................................................................................................
>
> 各位! 這才是新型的詐騙方式!
>
>
我不是一個沒有頭腦的人,可是當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時我也一樣掉入陷阱,
>
現在與大家「分享」我的慘痛經驗,是我唯一可以向這樣惡質事件的抗議方式!
>
> 今 (95) 年 12月 1日
> 傍晚六點多,我腦海裡滿是工作上的一些雜事,
>
>
心有所思的在台南火車站上等待六點二十五分的自強號回台北。
>
> 在車差不多要來的前十分鐘,我到書報攤上買了一本雜誌,
>
> 那時我的皮夾還跟著我。
>
>
火車準時進站,當天車站人很多,比其他的週末人還要擁擠,
>
>
大家擠著上車,我注意到不要擠到前面的人,卻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背包。
>
>
上車後,我拿出雜誌要看,發覺放皮夾的第一格的拉鍊是敞開的,
>
> 嚇了一跳,快速的檢查之下,知道不妙!
>
>
從來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終於發生了—我的皮夾已經不翼而飛
>
> —被扒走啦!
>
> 我當然有點慌了!
>
> 但是還是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找電話號碼處理止付的事。
>
> 可是,沒有「經驗」的我錯誤的從信用卡開始處理,
>
>
這些電話處理起來還滿耗時的,等到我正要處理第三張信用卡時,
>
> 我的手機響起 (
>
歹徒是有計畫的把手機留下來給我,為了下面所發生的事情之所需
> ),一個自稱是中國信託銀行員的女子問我是否
> XX小姐本人,是否遺失信用卡等等,
>
為何還不與他們連絡,因為他們已經側錄到我的帳戶有「異常現象」,
> 要替我「鎖碼」保護我的權益云云 ……。
>
> 因為我的思考與心情完全停留在與銀行處理止付的事宜上,
>
>
這個人與我的對話,在當時一心想趕快解決問題的思維之下,
>
> 立刻陷入設好的圈套,我不自覺的說出我的密碼了!
>
> 對方真是有訓練的歹徒,她聽到後還冷靜的再責備我一次
>
> 「以後遇到這樣的事,要趕快與我們連絡!」
>
>
掛完電話後,我還想到要問一個問題,以回撥的方式打回去,
>
> 對方( 聲音聽起來是方纔的女性)
> 卻說她們是一家「賓館」。
>
>
我的心沉下去,這才知道更大的事發生了,而且一定來不及了,像
>
> 這才去聯絡所有的金融卡。
>
>
(從這一次的經驗才知道信用卡與金融卡在銀行來說還得分別處理
> )。
>
> 掛失的動作雖然陸續完成了,但是當然來不及!
>
>
歹徒已經把我三個戶頭裡全部二十多萬的現金,分別領完了。
>
>
一切停頓下來,我臨座的小姐說,她在我要說出密碼時想要阻止我,
>
>
但又覺得我們的對話似乎也合情理,遲疑了一下就來不及了!
>
> 問題是:歹徒怎麼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
> 我想遍了我皮夾內可能會有的朋友電話號碼,打電話去問,
>
> 她們都表示沒有接到這樣的電話。
>
> 我自己的推論則是一些商店的貴賓卡惹的禍
>
> (後來在朋友的經驗裡證實,這是絕對可能的管道),
>
>
歹徒可能假稱撿到我的怡失物要交還,請貴賓卡的商店提供聯絡電話,
>
>
我們現在到處都有留手機號碼,要取得我們的聯絡方式一點都不難,
>
>
以為只有銀行才有我的手機號碼,是一個絕大的錯誤與錯覺。
>
> 臨座的小姐還提醒我去向警察局報案,因為人已經在火車,
>
> 只好打110先詢問,最後是等回台北之後才去報的案。
>
>
綜觀這一次的事件,我相信有經驗的歹徒在火車站就盯上我了,
>
> 因為我有點心不在焉。
>
> 他們應不只一人作案,車上應該還有人繼續盯著我,
>
> 看著我的反應來導演下一步,讓我不知不覺的落入陷阱,
>
> 她們才能取得真正要偷盜的金融卡內的大錢。
>
>
我在火車上經過漫長的四個小時,與臨座好心的小姐檢討這一次的災難,
>
> 結論是:我們雖然在平時會警惕自己
>
> 「任何時間都不能跟任何人講你的銀行密碼」,
>
>
然而,人遇到意外時,人的警覺心與判斷力都可能下降而不自覺。
>
> 所以,最好是有另外的防禦措施,我的建議給大家參考,
>
> 我現在就是這麼做!
>
> 首先,有些轉帳用 (
> 付水電費、電話費、保險費、房貸等等 ) 的銀行帳戶,
>
>
盡量不要申請金融卡,如果為了方便要申請,不要放在身上,
>
> 留在家裡的安全地方。
>
> 第二,信用卡與金融卡可以的話,分開放。
>
> 因為信用卡丟了,還有
> 24小時的緩衝時間可以處理,金融卡比較麻煩,
>
> 密碼即使不被套出,也可能有機會被破解,要搶先處裡。
>
> 第三,皮夾內不要放一些有的沒有的「貴賓卡」,
>
> 或任何可以讓歹徒取得你聯絡電話的東西。
>
> 第四,皮夾內不要放太多錢。
>
>
錢與卡其實可以考慮以分散風險的方式分開放,最好是放在不同的夾層。
>
>
(這一次我的皮夾內還有七千多現金,還好火車票沒有被偷,否則只有剩下的一些銅板,真不知如何回家
> )。
>
>
以上是應付歹徒你可以為自己做的一些防範措施,請大家參考,不要怕麻煩!
>
> 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來懊惱,那就太嘔了!
>
>
我希望我的慘況可以阻止這些通常是非常聰明而好吃懶做的人,再繼續的傷害別人!因為通常會遭遇這樣狀況的人的錢,
>
> 都是辛苦血汗錢。
>
> 時機歹歹,我們不應再受此戕害。
>
>
請大家告訴大家,不要再讓妳(你)周圍的親朋好友再受騙了!
>
> -
>

>
> 祝您...福氣滿滿,好運相隨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123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