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煙火移師至嘉義施放


  去年2007與老婆帶著消費型相機至屏東大鵬灣欣賞雙十煙火~~

給偶滿滿幸福ㄉ感受,

 今年2008小郭拋妻棄狗與同學到嘉義看煙火拍煙火

心理還是會粉緊張捏...我自己也沒把握...

早上10:30與嘉卿.關山.貞君同學到仁武m麥當勞吃早午餐,享受了豐富的早午餐後至貞君家稍坐休息,為了搶到好位子中午12點便帶著滿滿的期待,坐上葉老師的9人巴,千里迢迢的到嘉義拍國慶煙火 ,

到了嘉義後部分區域已經看到有警察開始在交通管制了,葉老師在車上電詢朋友,查看哪裡是拍煙火的最佳地點,後來我們選定"嘉義國中操場"為這次拍煙火練習ㄉ地點 ,

葉老師說:拍煙火真的是要佔到好位置,還要測風向 ..要選 "上風處" 拍攝.
風向不對的話...可能就會變成"煙"火秀囉~

由於很早到我們很快搶到自已認為的好位子,朋友y~你看看如能照自已想像的坐著看煙火拍煙火,這位子就是好位子; 好厲害一下子這一區的階梯,已架上許多腳架,趁時間還早,便跟老師討教著:如何拍好煙火:上腳架.基本上光圈越小 煙火會越細(F16以上..f22),利用B快門來拍並依據現場煙火(約0.5秒的快門),接下來就是構圖及快門線抓按的時機囉~老師後來又說:一切心想的狀況還是要以第一發煙火來做臨時修正(按快門的timing也要適當時煙火大小而定),

心想著說聽容易,待會拍照時可能又是手忙腳亂,

等了好久, 煙火秀終於揭開序幕,第一張開場曝光太嚴重太晚放快門線

oh,my  god~過曝了,還有煙火不是從我們正前方而是在我們左邊出現,我們拍的位置會被大樹擋到,真的被老師說中:一切狀況還是要以第一發煙火來做修正,只見大家拿起傢俬往前找地方拍,聽到煙火砰砰砰!越砰我的心越慌,

臨時找到的位子前方有許多人頭,吾只好找縫細拍,顧不了搭什麼前景及構圖,鏡頭只好朝上拍.拍.拍 ,有許多張照片太晚放快門線都像第一張開場一樣過曝了,過曝的結果是多條爆炸開來的線條就黏在一起了!

還好二姊找錯地方(嘉義高中)沒來看我,否則讓她看到我現場

心慌慌手忙腳亂拍照時的拙樣,可是真糗ㄡ~

抓住煙火的瞬間美麗真是需要快狠準滴~

美麗的畫面真是稍縱即逝,50分鐘煙火秀很快就結束了,

蝦米~已經煙火表演結束,我還沒拍好就這樣結束了
吾拍了近百張大部份都沒拍好,曝光時間真的還是不太會掌握

回家散場時到處都塞車,學校前方的路剎那間變 成一條長龍囉~在車上大家互看剛才的成果,我覺得關山.貞君同學的照片,真的都有抓住煙火的美麗瞬間,尤其是關山拍的煙火除了開的漂亮其煙火線條色澤真是」讚」!平平一起拍的煙火怎麼差這麼多y~有空真的要跟關山.貞君多多請教學習才行,

小郭使用ㄉ相機:CANON400D單眼數位相機,

這次拍煙火全程使用的鏡頭:cannon  17-85  mm/光圈:f11.16.f22

你們現在看到這些照片皆有經過photoshop裁切及將其色階調諳

(這樣背景的煙就會減少,缺點:色階調諳煙火的線條較沒那麼亮麗)

我在yahoo搜尋:如何拍好煙火,有找到這篇煙火拍攝的教學 ,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我更要用力的讀)加油~
http://www.wretch.cc/blog/chin86/7519051

雖然這次國慶煙火我還是沒拍好,哎呀~算了!就當做是來練習吧!

期待11月份( 11/22~11/30)高雄左營蓮池潭萬年季煙火,再去挑戰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123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