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6.22(日)am4點20分,從高雄出發到白河荷花的故鄉~ 外拍

這陣子電視.電台不斷的打廣告:時序仲夏,「白河蓮花節」一年一度的荷花季節又即將揭開序幕了
,是南台灣地方上一年一度的觀光盛事。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剛好季節鳥周同學在邀約,心裡真的很想過去瞧瞧,

但想到那麼遠, 又要那麼早起,真是有點痛苦

今天粉感謝老婆一大早陪我外拍,往白河的路有點漫長 ,還好有老婆陪我,

真是開心的咧^^...

在白河鎮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一池一池美麗的荷花,在清晨鎮上的道路旁就已停了10幾部車的壯觀車龍,一到目的地就已經有許多的狂熱份子,比我們還早到達,

有人拿著廣角帶全景,有人拿著微距拍特寫,我和同學拿著相機到處走尋找可拍攝的畫面

該從哪取景,如何拍到簡單乾淨且有意境的」荷」,吾正傷腦筋思考著如何取到自己最喜歡的角度~

我們一行人正努力的猛拍,丟下老婆自行騎著自備ㄉ摺疊腳踏車,四處亂逛

清早時刻是蓮花盛開最美的時段,伴以清晨的朝陽及露水,每朵蓮花都美極了。

朋友y~你知道〝睡蓮〞、〝蓮花〞、〝荷花〞要如何分別丫,

其實我真的仍搞不清楚,

在yahoo知識家有人回覆這答案:

荷花就是蓮花,蓮花即是荷花,其實兩者指的是同一種植物,只是荷、蓮所指的部位不同,荷是花、葉的總稱,蓮則是果實,也就是蓮子。

但是蓮花與睡蓮可就不同了,它們同屬睡蓮科,但蓮花的心皮為離生,且埋在花托筒裡,其它的睡蓮科植物多為心皮合生,且不埋在花托筒裡,

因此蓮花與睡蓮雖然同為睡蓮科植物,卻被分置在不同屬,荷花為蓮屬,睡蓮為睡蓮屬。

所以荷花就是蓮花,而荷花睡蓮的差別在於有沒有出水面 ,睡蓮的莖是在水面下的,荷花的莖有出水面,最簡單的辨識法就是這樣了,

轉貼的〝睡蓮〞、〝蓮花〞、〝荷花〞要如何分別,供參考!!如有誤要教我哦~

我們一直被荷花美豔的花形所吸引,拍y拍y也拍了近3個鐘頭,

吾剪個沒什麼毛髮ㄉ蛋蛋頭沒戴帽子在大太陽下,身體黏踢踢的快熱斃了!!

老婆說:難怪你們要一大清早來拍荷花,較涼爽;

很熱心.常常教我許多攝影常識ㄉ周關山同學也說:

一大清早ㄉ光線是斜的, 可以拍出荷葉或是花瓣剔透的感覺!

太陽越來越大,回頭發現嘉薪.麗蓉.季節鳥周同學蹲在路邊,一直往下拍,

這才發現原來拍"莖與水面倒影"也有不同意境

周同學很認真在荷花田中尋找著心目中美麗的畫面,

,希望我能藉由一次次的外拍慢慢累積出功力,讓自己更有能力詮釋拍攝的想法!~~

看看時間,這次老婆大人在白河鎮應該也騎透透了,該帶老婆到台南享用美食了

希望下次有空再到白河趴趴照,朋友y~若想瞭解更多關於白河鎮 的大小事,請上

白河鎮公所網站

http://web2.tainan.gov.tw/baihe/CP/10558/natur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123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