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6.23我中午先至喜滿客劃位,又在電影院的門口看見了「扶桑花女孩」宣傳海報
這海報好棒...應該是那個女孩的笑容好棒,我停在前面看了好久好久,晚上19:40去欣賞這部電影~扶桑花女孩

扶桑花女孩是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溫馨喜劇勵志片在日本大轟動,扶桑花女孩是我今 年看過最.最.最好看的電影,一部會看到哭的日本電影,走出放映廳,我相信每 位觀眾臉上都會有淚痕、眼睛是紅的

片中描述:昭和40年(西元1965年)的日本,以採礦維生的礦鎮生活接連走下坡,位居福島縣、日本最大的常磐礦坑也正逐漸沒落中。

眼看礦坑一一關門,鎮上居民就要集體失業,於是在這寒冷的北方小鎮,面臨轉型,當地的煤礦公司和鎮長打算出奇招以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礦場的財務危機。

在那保守的年代,根本沒人知道什麼是草群舞,更遑論舞蹈技巧的情況下,度假中心的負責人吉本先生
(岸部一德 飾)從東京聘請時髦舞蹈老師平山圓香(松雪泰子 飾),在民風頑固保守的窮鄉僻壤,開始招募日後將在度假村登台表演的草裙舞少女,過程中遭遇接踵而來的抗爭與阻撓。

礦工的女兒們以紀美子(倉井優 飾)為首跟著老師努力學舞,卻被保守村民指責放棄了傳統和榮耀,只會穿著暴露草裙搔首弄姿。


紀美子的媽媽千代(富司純子 飾)和大哥洋次朗(豐川悅司 飾)都在礦坑工作,對於關閉礦場非常反對,更不諒解紀美子學習這種傷風敗俗的舞蹈。


儘管受到重重阻礙,仍不影響紀美子和其他女孩練舞的決心,只是面臨村民懷疑和龐大心理壓力,苦練多時的草群舞秀究竟能不能在度假中心的開幕典禮上完美呈現

以劇情跟演技取勝的電影, 這種片是我心中認為最值得讓我花錢進電影院欣賞的片子
女主角是一位很有想法的女孩,她跟她朋友為了不要渡過指甲黑黑(採礦)的十八歲,所以去學草裙舞。她們把這當做一個機會,一個改變的機會。

前半段在練習草裙舞的畫面,讓 我一直在狂笑,特別是 山崎靜代飾演體重過重 手腳笨拙仍努力學舞的女孩叫小百合,(因為她182公分,跳起來同手同腳,像機器人一樣,練舞過程特別好笑)

 但到後半段從松雪泰子(飾平山老師)坐火車要離開時, 一群女孩追到火車站~~又哭又叫的喊先生.先生老師~老師~~老師回來ㄚ~~眼淚便開始醞釀 啊

到蒼井優最後那段厲害的舞蹈, 她認真,自信的神情 ,得到全場觀眾肯定的掌聲,讓我感動落淚,

我喜歡扶桑花女孩這類型的電影,片中感人的師生情誼及親情友情....一群人跳草群舞的場面真令人感動...

這是老師(先生)的照片,先生在片中也是一位強悍的先生,要全部同學聽話,不許違抗、不許頂嘴;在學生遭遇親密同伴離去、父親病危時,堅持「帶著笑跳舞才是專業」

先生的學生因遭遇家暴,她獨身衝向「男湯」狠狠痛扁學生家長兇手,這一幕更令我印象深刻;面對家長憤怒的指責,一肩扛下所有的責任.

性格男星豐川悅司,在片中的造型,讓我朋友scarlett 差點認不出來,他是豐川悅司

扶桑花是什麼花:吾在yahoo知識找到答案

扶桑別名朱槿 是錦葵科黃槿屬常綠灌木。在我們台灣全年都是扶桑花的花期,盛花期在 5 ~ 10月。扶桑花是典型的熱帶花卉,它是夏威夷的州花,也是馬來西亞的國花。大花扶桑 (就是夏威夷女郎別在耳朵上的那種)

原來這種花叫扶桑花 印象中以前國小國中的校園有種這花 ,那時的我都不懂的欣賞

扶桑花女孩 Hula GirlsHULA ! HULA !

(音譯為呼啦),是夏威夷的傳統舞蹈,我們習慣稱為草群舞。在夏威夷方言裡HULA就是「舞動」的意思。

 

【扶桑花女孩】效應驚人   宛如日本「星光幫」!

你想知道一部電影的力量有多大.why在日本造成的風潮,足以讓貧窮的北國小鎮起死回生,【扶桑花女孩】讓當地觀光熱潮再起,人潮暴增,更在全日本各地掀起一陣草裙舞流行風

小郭掛保証,好好看的電影扶桑花女孩 ~歡迎你抽空前去欣賞~~

 

 

朋友Y , 告訴你一件好消息,若有想買電影票,可找:黃媽媽 0927-388-118  

有代售:高雄華納.喜滿客.三多. 夢時代摩天輪...等電影旅遊票券業務

              

若有朋友欲買電影票,別忘了幫忙介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123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